艺术学院“学、训、展、行”一体化教改创新工程2023“艺馨杯”展演系列活动之202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普通话基本功大赛决赛

时间:2024-01-11 作者:艺术学院

12月27日晚,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丰富我校青年学子的校园生活。我校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学校礼堂举行普通话基本功大赛决赛并取得圆满成功,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出席本次大赛,部分学生到场观看学习。

主持人宣读大赛规则

本次播音专业的基本功大赛比赛分为:“a”音展示、绕口令展示、专业知识抢答以及看图说话四个环节。每轮比赛过后都会由老师现场打分,最终决出三名参赛者进行最后的对决。

评委老师在现场进行打分

本次基本功大赛在复赛的基础上对考题内容提高一定的难度,同时本次比赛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的平台,让大家感受到播音与主持艺术独特的魅力。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过程当中,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同学也带来了精彩的朗诵展示。

 

学生进行朗诵展示

在比赛的过程当中,为环节大赛的紧张氛围,大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由大屏幕随机抽取几名同学上台进行相关内容的基本功展示。为本次大赛增加了趣味性,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

大赛为上台展示的同学赠送礼品

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是广西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特色实践教学活动。每当太阳升起,每天都能看到播音学子早起练习相关专业的身影。他们不负韶华、苦练基本功的身影都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参赛选手合影

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不断更新教学理念,重视实践教学环节课程安排。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的举办,不仅是考查学生的专业水平能力,也同时为学生们专业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祝愿我们的学子们可以在大学四年中不负青春,奋勇拼搏,最后都能有所收获。

 

 

文:杜馨怡

图:陈语鑫、赵燕菲、邵兆霖

编辑:崔余莲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