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训、展、行”一体化教改工程2023“艺馨杯”展演系列活动之艺术设计学、环境设计专业《艺术采风》课程作品展

时间:2023-12-27 作者:艺术学院

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是艺术设计学和环境设计专业《艺术采风》课程中的作业成果展览。艺术采风课程是艺术设计专业的一门实践课程,这是一次深入云南腹地,挖掘地域特色,提升艺术修养的实践课程,也是一次对生活、对艺术重新认识的旅程。学生们有机会深入到云南的大自然中,感受云南独特的地理和文化氛围,以此激发他们的创作灵感。学生们通过这次采风课程,深入了解了云南的文化和风情,并将这些元素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中,他们的作品不仅展示了云南的美,也反映了他们对艺术的热爱和对生活的感悟。

这次《艺术采风》课程展览作品包含了纹样设计、海报设计、插画设计以及以”云南印象”为题的展板设计。他们将云南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巧妙地融入其中,展现出浓厚的地域特色。细腻的创作手法、鲜明的色彩,让人仿佛置身于美丽的彩云之南。让我们一起品味这些充满故事和情感的作品,感受艺术设计与生活的紧密相连。

艺术采风课程是一种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让学生走出课堂,深入生活,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通过这种方式,学生们可以激发创作灵感,提升艺术修养,更好地认识自我和这个世界。此次“云南之旅”艺术采风课程,不仅让学生们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创作作品,更是让他们收获了丰富的人生体验。每一幅画作都凝聚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移步至学校VR馆(孔子像右手边)现场感受同学们的创作艺术与热情,展览时间:12月19日至25日。最后让我们一起欣赏部分学生的作品吧!

艺设本2108班 许琴、禹萍 指导老师:伍坚

艺设本2108班 陶峻欢 指导老师:伍坚

艺设本2104班 卢天慧 指导老师:韦周凝


艺设本2106班 李瑞雪 指导老师:杜英蓓

艺设本2105班 李昭蓉 指导老师:范洁

艺设本2107班 韦姗璟 指导老师:黎娜

环设本2101班 张榆芯 指导老师:杨通明

环设本2101班 陈盛艳 指导老师:杨通明

环设本2102班 房莉煊 指导老师:杨斯

环设本2102班 刘凯璐 指导老师:杨斯



文:艺术设计学、环境设计学

图:艺术设计学、环境设计学

编辑:艺术设计学、环境设计学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