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广西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在广西区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参赛中荣获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获奖率为100%。

时间:2023-12-01 作者:艺术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函【2016】5号)精神,为进一步展示广西外国语学院艺术教育教学的成果,艺术学院师生于8月28—8月30日参加了在广西艺术学院召开的全区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全区51所高校参赛中,艺术学院全部乙组(专业组)参赛,共报送参赛作品25个作品,包括大合唱、戏剧表演、表演唱、朗诵、舞蹈、设计作品、教师论文作品参加区乙组(专业组)比赛,共荣二等奖5个,三等奖20个,获奖率为100%。

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里,艺术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坚持着“为学校争得荣誉,展示专业,为学生在专业上得到锻炼、提升”的共同目标目标,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进行节目排练和设计制作作品,共参赛16个设计作品,荣获1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

其中由范宝印老师指挥的大合唱《大江东去》、《把你的奶名叫》歌曲,“和谐、热情、细腻”又不失大气的演唱风,获得了评委和现场其它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在展演后作为代表作品被邀请参加由教育厅举办的全区“喜迎十九大,感恩祖国”的歌咏汇演晚会上表演;涂梦芸老师指导的戏剧《时间欠条》中,用最真挚的表演、动情的演出呼吁当代子女感恩父母恩,展演结束那一瞬,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感动,并荣获了二等奖;表演唱《新桔梗谣》的演员在遇到台风的情况下,仍克服困难在第一时间赶往排练现场;舞蹈《绽放》作品中,即使同学家中有特殊情况需本人处理的情况下,学生甘愿放弃个人利益,以集体利益为主。此外,朗诵《归来》、《请铭记,雾重庆》作品展现了艺术学院播音专业学生的专业综合实力,在有广西民族大学播音专业、幼师播音专业、广西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院校济济一堂的情况下,《归来》荣获二等奖,《请铭记,雾重庆》荣获三等奖,表达了战争时代的历史感和民族使命感。

此外,艺术学院教师也参与到高校教师论文评选比赛中。其中,黄兰椿老师的论文《应用型本科院校钢琴选修课教学现状的思考》荣获二等奖;朱海老师的论文《浅谈艺术设计类课程中的“无主题”实践活动》和杜英蓓老师的论文《中国传统美术色彩对现代视觉传达设计的影响》荣获三等奖。

本次全区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广西区内最有影响力的展演赛事之一,近万人参加。获奖的师生们表示,取得大赛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董事会、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肯定,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在专业上不断提升,为学校争得更高的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广西区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分为甲组(非专业组)和乙组(专业组),共51所高校参加。学校今年未组织非专业组参加,我校全部为乙组(专业组)参赛,获奖率100%,这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获奖情况如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