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名家云直播”之“追问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

时间:2023-05-29 作者:艺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性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以及经常性思想教育。529日上午,艺术学院组织同学们在D118党员活动室观看“名家云直播”之“追问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课学习。同学们身着统一服装,认真学习。

同学们认真观看

这一次学习,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董振华教授为主讲人,他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董振华教授

董振华教授在课上说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对于这六条,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让同学们学习到唯物辩证法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论,世界观同方法论是一个东西,辩证法、方法论、伦理学也是一个东西。

党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学习董振华教授本节课所讲的内容,让我们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我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我们党在这一路上不断探索的过程。

文:王皓泽

图:梁轩

编辑:温琼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