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训、展、行”一体化教改工程2022展演周系列活动之艺馨杯舞蹈比赛(群舞专场)

时间:2023-05-20 作者:艺术学院

为深化赛教融合,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5月17日晚,艺术学院于学校礼堂开展艺馨杯舞蹈比赛的第二场比赛。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艺术学院舞蹈系老师到场观看,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独舞《一条大河》

率先登场的是由周新洁同学带来的独舞《一条大河》。“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当熟悉的节奏响起,伴随着轻盈的动作,身穿深蓝色舞服的周新洁同学用曼妙的身段展现着“河流”蜿蜒的流向与地理特征,并且在“大河”这一意象的展示中,她通过扇子与身体的延伸进行“大河”的比拟,扇子的变换与身体的旋转营造出大河生生不息的流动感,以此为观众传达出“大河”是时光、生命的大河,以及大河与人民是相互孕育的一种天人合一的意境。现场观众无不感到震撼。

三人舞《林涧》

随后带来的独舞《流年》《宴乐》《翠狐》,三人舞《林涧》《桐言》获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与喝彩。在独双三舞蹈技巧展示结束后,群舞节目更是将现场氛围带至高潮。

群舞《战马》

群舞《战马》为观众带来一场“人与马”的豪迈表演。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几度形成情感递进,让观众跟随着“战马”的表演一起呼吸、一同振奋。着黑衣的表演者分演战马的头、身、腿、尾,他们“分而不散,合而不同”的组成了这一匹神骏非凡的“战马”,着白衣的表演者扮演着戍边战士,通过他与“战马”的互动,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群舞《走在山水间》

群舞《天浴》《碇步桥》《女儿花》《走在山水间》让观众们看到了藏族舞、傣族舞、壮族舞等民族舞蹈的精彩绚丽,夺人心魄的永恒魅力。

陆卓宁院长为周新洁同学颁奖

独舞《一条大河》以9.58分获得了第二届艺馨杯独双三舞蹈比赛的一等奖。

陆卓宁院长为群舞《战马》颁奖

群舞《战马》以9.58分获得了第二届艺馨杯群舞舞蹈比赛的一等奖。

参赛选手和老师合影留念

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第二届艺馨杯舞蹈比赛圆满结束。感谢评委老师的悉心点评,也感谢参赛选手的精彩演出,祝愿舞蹈系学子能在本次比赛中有所收获,相信他们的舞姿能出现在更大的舞台。

文:王宏震

图:李菲

编辑:任雅琳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