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训、展、行”一体化教改工程2022“艺馨杯”展演周系列活动之钢琴教师专场音乐会

时间:2023-05-14 作者:艺术学院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专业素养,保证高质量教学。艺术学院钢琴教师专场音乐会于5月12日晚在A301多功能演播厅举行。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小梅教授、音乐系主任郭家俊以及音乐系教师出席本次音乐会,音乐系学生到场观摩学习。

节目《查尔达什舞曲》

李斯特的《钟》此曲原为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协奏曲,当时李斯特听后深深吸引,随后改编为钢琴作品。本场晚会一首曲目《钟》让台下的观众为之震撼和叹为观止,感受到了演奏者易聪老师精湛高潮的演奏技巧。这首高难度曲目《钟》当时不但起到了传播歌剧与交响乐新作品的作用,更极大的丰富了钢琴的表现力。同时也启发在场的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多多勤奋学习,终会开出灿烂的成功之花。

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谢通副教授带来的《月光》和《平湖秋月》两首作品让听众们感受到月亮的美感,有润洁、柔和、清幽、纯净的感觉。在钢琴曲中不但感受到旋律优美,还明显感受到和声的变化,描绘出一幅月光照耀下飘忽不定的景色。谢梓筠老师和王治老师带来合作作品《查尔达什舞曲》,钢琴和小提琴的双重表演,常使用切分节奏,前部分舒缓,后部分热烈奔放,带给观众不同的听觉享受。

留影合念

在音乐会的最后环节,有一个惊喜小彩蛋,由现场观众尽情欢呼大声鼓掌解锁,彩蛋是全体钢琴老师带来作品《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前奏一起,台下观众沉浸其中,认真欣赏老师们的精彩演出。多么动人的夜晚,多么难忘的时光,在老师们的精彩合奏中结束本场音乐会。动听的钢琴曲,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听觉盛宴。

文:闭晓菲

图:罗娟、吴泉志、韩林翰

编辑:王诗琪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