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的回响”完全肖邦钢琴音乐会

时间:2023-05-14 作者:艺术学院

 钢琴音乐会不仅是黑白双键的交响,更是艺术和灵魂的共鸣。5月10日晚,“雨滴的回响”完全肖邦钢琴音乐会于时习楼A301多功能演播厅举行,校长蒙丽珍教授,副校长曾盛绰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叶传财博士,以及艺术学院领导班子、老师到场观看,音乐系同学到场观摩学习。

曲目《玛祖卡》

本场音乐会的演奏者为谢通博士,音乐会也分为上下两篇章。上篇章是由波兰民间舞曲《玛祖卡》和《诙谐曲》组成,是两首节凑活跃的曲子。谢通博士在台上演奏,与音乐融为一体,舞曲节奏活泼热烈,给予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夜曲》是一种钢琴曲体裁,同时肖邦的二十一首夜曲是这一体裁中最为出色的代表作品,旋律优美,富于歌唱,给夜的沉静带去乐律以及同学们内心的抒发。

曲目《前奏曲》

下篇章是钢琴独奏24首《前奏曲》,谢通博士将从第一首直至二十四首连续不断的演奏。肖邦的每一首前奏曲都是一副完整的图画或印象,情调之丰富,形式之完美,让人沉浸在内。谢通副教授演奏的《前奏曲》充满了激情,又富有诗意,给予同学们对浪漫的遐想和憧憬。

合影留恋

音乐会在老师们的合影中完美落下帷幕。乐律止,征程起,祝愿谢通博士的艺术造诣越来越好,也愿此次音乐会能让同学们学有所获。

文:杨翔

图:梁轩、吴泉志

编辑:莫宽林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