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学院谢通博士在第三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中创造佳绩

时间:2022-11-03 作者:艺术学院

10月2830日,第三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校内选拔,最终推选出3位教师、10位学生分别参加了教师组、双钢琴与四手联弹组、在校生专业组的比赛。其中我校艺术学院的谢通博士获得了双钢琴与四手联弹组的一等奖并包揽了本组别的冠亚军(与南宁师范大学的庞旭雯老师、广西艺术学院的李方远老师搭档),其中与南宁师范大学庞旭雯老师合作的拉赫玛尼诺夫《交响舞曲》这部双钢琴作品,受邀参加了本届大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音乐会的演出,在音乐会上进行了压轴表演,获得了观众和同行们热烈的反响。

广西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合影

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本科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艺术学院主办,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从2018年第一届大赛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区内最具影响力、权威性的钢琴专业赛事之一,分为初赛、复赛以及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个高校经过严格认真的选拔后,最终有全区27所高校,合计700多名选手入围本届全区复赛,分别在教师组、专业组、非专业组、师范组、双钢琴与四手联弹组、器乐组六个大组展开角逐

四手联弹与双钢琴组颁奖现场

本届大赛的评委由区内外20余位知名专家担任,分别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梧州学院、玉林师范学院、贺州学院等高校。 

获奖人员与评委合照

再次热烈祝贺谢通博士在本次大赛中创造佳绩,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磨砺,我校师生团队定能继续蟾宫折桂,再创佳绩。

文:卢钦

编辑:卢钦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