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促发展,产教融合向未来——广西外国语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校外实习实践教育基地的签约挂牌仪式

时间:2022-10-16 作者:艺术学院

为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合作,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改革人才培养模式,10月14日,广西外国语学院与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了校外实习实践教育基地的签约挂牌仪式。仪式由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刘创举主持。

广西外国语学院曾盛绰副校长致辞

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刘创举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广西民族博物馆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每年接待观众逾100万人次。博物馆现有铜鼓、民族纺织品、金银器、纸质品、石器、竹木器、陶瓷器、老物件等八大类别藏品。 广西民族博物馆成功打造了“广西民族生态博物馆‘1+10’工程”“畅享民歌”和“广西民族志影展”等文化品牌,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

副校长曾盛绰教授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成绩,并表示学校发展迅速,从升本到硕士点建设申报成功,展现了学校厚积薄发的强劲势头和发展动力,这也得益于校企合作单位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曾副校长希望通过双方的校企合作,能够实现高校和企业双方共赢。

广西外国语学院曾盛绰副校长和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黄诗莉一同揭牌

随后,曾盛绰副校长与广西民族博物馆黄诗莉副馆长共同进行为实践基地揭牌。揭牌结束后,曾盛绰副校长向博物馆赠送由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的学生手绘烧制的民族图案陶瓷十件,广西民族博物馆向我校回赠精美的壮锦一幅。

广西外国语学院曾盛绰副校长和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刘创举共同签署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与广西民族博物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校馆共建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人才链与产业链打造等进行商谈。

广西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陆卓宁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后,广西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人参观了广西民族博物馆的壮乡展厅。

合影

广西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陆卓宁、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少华、艺术设计系主任伍坚、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杜英蓓、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许晓婷、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梁瑞娟,及艺术学院学生代表一行4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