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

时间:2022-10-04 作者:艺术学院

为增强校园文化认同感,展示军训成果,9月27日上午,广西外国语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校董事会领导、党政领导、承训单位领导、校学科带头人、专业责任教授、博士、资深教授、外教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典礼。副校长曾盛绰担任本次开学典礼的主持人。

 

典礼现场

典礼开始,校方领导到主席台就坐。全体人员起立面向五星红旗进行升旗仪式。三位护旗手昂首阔步,他们坚定整齐的前进步伐也如同军训所代表的向前看,看未来,走正步,走未来的精神。

  

升旗仪式

董事长韦茜与校长蒙丽珍向新生致辞,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简述了广西外国语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如同钻石一般璀璨闪亮,在今后生活与学习中熠熠生辉,为广西外国语学院再增添一份光彩。

  

蒙丽珍校长讲话

典礼期间师生们欣赏了艺术学院学生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2022级新生代表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梁安树同学上台发言,表示在这14天的军训生活中,他们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坚韧,并带领2022级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学生宣誓

检阅完军训方阵后,军训成果汇报开始了。同学们纪律严明,动作整齐划一。成果汇报中刺杀方阵、拳术方阵等方阵的展示动如腾龙出海,静似猛虎卧山,一招一式中展现出新生们的蓬勃朝气,花式方阵用变幻的卡纸和整齐的动作组成“广西外国语学院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 听党话 感党恩”“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留住中国魂 争做国际人”的字样,表达了对党和学校的热爱。汇报结束后,校长蒙丽珍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副校长曾盛绰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进行表彰。付出终有回报,同学们用自己的毅力为自己争取到了荣誉。

  

方队展示

开学典礼虽已结束,但2022级新生的求学之路才正拉开帷幕,愿2022级新生们在鲜衣怒马少年时,能不负韶华行且知。

文:卢钦、赵诗微

图:赵诗微、卢钦

编辑:林志宇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