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新生班会

时间:2022-09-06

为顺利开展新生工作,使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校园情况,认识大学新生活新老师,9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开展新生班会,由艺术学院辅导员与新生班主任、班助带领各班新生前往各自教室开展。

新生见面班会进行中

新生班会主要涵盖疫情防控、纪律与安全教育、反诈骗教育、新生自我介绍与班委竞选、学校区域分布、军训事宜等方面。班主任重点讲解疫情防控,提醒学生公共场合及宿舍外出时佩戴口罩,有感冒发烧时及时和辅导员、班主任、班助反馈。其次讲解如何防范诈骗,从线下兼职诈骗和推销诈骗与线上电信诈骗等各种诈骗案例,提醒新生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高警惕意识,防范诈骗。

班助介绍会议流程

在新生自我介绍与竞选班委时,新生们积极踊跃,整个自我介绍与竞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展开,同学们也都积极活跃地参与其中,一言一语中能都看出他们对这个班级满满的责任感集体荣誉感,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此次新生自我介绍与班委竞选,有助于辅导员以及班主任更好的了解各个新生的特点与长处,有利于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

班委竞选投票

新生班会是大学教育的开端,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引导新生认识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此次新生班会涵盖内容全面,不仅能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适应大学生活,而且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希望新生们在大学四年求学生活中,好好学习,让青春之花盛开在大学之中。

文:卢钦

图:罗娟

编辑:林志宇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