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领导与广西工人报社共讨“拓岗促就业”活动

时间:2022-06-02

为更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531日上午广西外国语学院领导与广西工人报社共讨“拓岗促就业”活动。

广西外国语学院校长蒙丽珍,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雨萌,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少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董淑薇,艺术学院宣传员蔡嘉玲及广西工人报社社长、总编辑陈光生,副社长、副总编辑邓充存,全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李宜珊,全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张倩出席本次交流会。

交流学习座谈会现场

陈光生社长带领广西外国语学院出席人员参观广西工人报社,并详细介绍了广西工人报社的内设机构部门,并表示广西工人报社是广西媒体互联网转型示范单位,已实现从单一纸媒向网络多媒体的战略转型。在每年广西新闻作品的最高奖项——广西新闻奖的评选中多次获奖,受到业内专家好评。

随后,蒙校长就广西外国语学院的由来与建立向广西工人报社的出席人员介绍:广西是邓小平同志革命战斗过的地方,邓小平同志在广西创建起左右江革命根据地,他对广西有深厚的感情,建国后曾三次到广西视察。“广西外国语学院”集邓小平手迹而成校名,旨意在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主动服务广西边疆,对接东盟。广西外国语学院座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由广西民族大学对口支援。

在深入了解双方信息后,蒙丽珍校长对广西工人报社表示感谢,感谢广西工人报社帮助解决广西外国语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等问题。询问报社需要的人才类型,将进行针对性培养。陈光生社长等人也作出积极回应,并提出:随着时代的发展,需要“全”人才,提笔能写,拿着话筒能讲,扛着摄影机能拍。双方在合作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相信在广西外国语学院与广西工人报社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更好促进双方发展,培养更多“全”人才。祝愿广西外国语学院与广西工人报社能够将育人与就业更好的统筹协调,共同迈上发展新台阶。

 

文:周易

 

图:刘漠楠  费欣

 

编辑:邓樱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