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课堂思政教学成果展——艺术学院学训展行一体化教改工程2021“艺馨杯”系列活动之2022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演出《我们的故事》

时间:2022-05-21 作者:艺术学院



毕业展演是本科阶段学术与艺术成果的总结,为反映出毕业生的所知、所学和所感,体现毕业生的艺术风采。5月20日晚,2022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演出《我们的故事》于广西外国语学院礼堂举行。陆卓宁院长等艺术学院领导、传媒艺术系教师出席本次活动,部分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到场观看。


毕业展演海报

此次毕业展演既体现了同学们对艺术的理解与思考,也反映了他们对当下时事热点的关注与了解,展现了播音学子对“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之期许的艺术阐释,也体现出当代青年与时俱进的青春风貌与遇到困难时的智慧与决心。


节目《情系边境》

其中《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教会我们保持一份“清澈的爱”!《追梦时代》通过小品再现了改革开放时期,广大人民群众投身于深圳特区建设发展中去,他们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传奇中国节》运用舞狮、扇子舞、划龙舟、汉服走秀等具有中国元素的表演,为观众展现中华大地不同的端午习俗,呈现多彩的中国节日,深厚的中华文明。《职面未来》表现了播音学子对于未来道路的规划与期许,以及遇到困难勇于面对,不放弃的决心……

节目《灯火里的中国》

本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作品在节目媒介、形式形态、艺术语言上都有了新的尝试与探索,既有本专业的学科特点,也有富于青春活力与实验勇气的开放思维蕴含其中。毕业展演的节目正印证着我们这个时代多元、开放、包容的时代特征,呈现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一直所注重的对学生独立思考、锐意进取的教学理念与艺术追求。

合影留念

青春,本就是一场马不停蹄的错过与相遇,来时五湖四海,走时天南地北,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用一场《我们的故事》完结他们在广西外国语学院的青春故事,开启了一段奔赴山海的新旅途。愿有前程可奔赴,不负韶华且行知,怀揣着热爱与青春去开辟一条属于他们的康庄大道。

文:卢钦

图:林志宇、钟正霄

编辑:杨羚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