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艺院:“金秋茶话会•我和秋天有个约会”

时间:2022-04-14

1027日下午3点艺术学院为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获得助学金的同学举办了金秋茶话会·我和秋天有个约会的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书记陆世宏、校党委副书记钟志峰、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兰椿、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雨萌、我院全体辅导员及我院获得助学金的同学,本次茶话会全程由我院辅导员谢俊琳老师主持。


 

茶话会一开始,同学们积极表演节目,展示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本次活动中每位同学也都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心与支持,展示才艺的同时,他们也发表了自己获得助学金后的感受,每个人心里都非常的感激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帮助,受资助的同学也表示助学金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能让自己安心的在学校好好学习,并且励志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优秀大学生,出社会后能以自己的能力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也要为祖国出一份力,报效祖国。

 

 

陆书记听了大家的讲话,谈了自己对于茶话会的理解,也鼓励同学们不要因为自己的家庭条件而灰心,大家同在广西外国语学院这个校园里,知识和成长才是大家最大的财富,大家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只有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以后出了社会才能更好的改善家庭的条件,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钟志峰副书记也借此提出了自己的感想,钟副书记希望大家能心怀感恩,感恩身边的点滴,感恩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家庭经济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大家坚持不懈去努力家庭的经济情况就一定会有所改变,钟副书记还和我们谈到广西外国语学院最初的办学环境十分的艰苦,只有少几栋教学楼和寝室楼,周围有的也只是一片荒地,设施设备也非常的简陋,但经过大家的努力如今的广西外国语学院不管是从师资力量、设施设备还是校园环境都有了巨大的改变,如今的广西外国语学院值得让所有广西外国语学院人骄傲,希望同学们也能用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前进、提升自己,以后也能为国出力、为校争光、为家负责。

 

 

活动的最后陆世宏书记、钟志峰副书记、黄兰椿副院长为表演节目获奖的同学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文:陈聪

 

图:陈聪

 

编辑:赵通

 

责任编辑: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