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民族传承,起舞苗侗”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采风汇报展演

时间:2022-04-14

为弘扬传统文化,了解苗侗风土人情,艺术学院于7月9日晚在学校小礼堂举行“民族传承,起舞苗侗”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采风汇报展演。传媒艺术系的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参加并观看本次展演

 

汇报展演开始

首先登场的《风起苗舞》为观众展现了别样的苗疆风采,此舞蹈表现了苗族少女在幸福的春风中翩翩起舞的场景,刻画出一群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苗家少女形象。接下来《芦笙舞》以其奔放的节奏,快速旋转的舞姿为观众们展现西南少数民族的别样风情。

 

《芦笙舞》

《情侗雾梁山》将观众了带入了三月三侗族大歌会的现场,侗族姑娘们带着对爱情的美好期待,寻着歌声,爬坡上坎,对歌斗舞。苗族板凳舞《板凳上的悄悄话》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跳动的音符中,同学们演绎着俏皮可爱的苗家阿妹们的童真,在优美的舞蹈中展示着生活的美好。

 

师生合影留念

展演在全体师生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苗侗文化深蕴博远,生生不息。舞蹈是最优雅的动作,也是最优美的语言,舞蹈表演专业的同学们以自己的舞姿表达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与传承。希望同学们跟随老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陈中豪

图:谭迅 

编辑:谭迅

责任编辑:蔡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