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学院学举行训展行一体化教改工程2021“艺馨杯”展演周之罗林涛老师竹笛讲座与学生汇报音乐会

时间:2021-12-29 作者:艺术学院

为增强师生情,提升学生们的艺术素养,积累舞台演出的经验。艺术学院于1210晚,B209多功能音乐演练厅举办罗林涛竹笛讲座与学生汇报音乐会。艺术学院院长陆卓宁、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兰椿、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雨萌,艺术学院黄宪老师、谢通老师、罗林老师、张妮慧老师、李海燕老师、罗婉曦老师、何霓琳老师出席音乐会,艺术学院部分同学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主题与承办单位

音乐会一开始,由竹韵室内乐团深情演奏了一曲青花瓷。小桥流水的诗意,水墨渲染的意境,轻柔的韵律婉转地流淌在竹笛声中。全场的观众认真聆听,沉浸在竹笛声的悠然气氛中。

竹韵室内乐团的深情演奏

音乐会还由罗宇翔演奏了《大漠》讲述了秦汉辉煌,隋唐鼎盛的时候,整个丝绸之路的发展过程,分为四个部分,第一段表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象。第二段是慢行的感觉,第三段是热情的快板,描绘到了绿洲后的欢乐, 段是尾声,征途漫漫,在沙漠之中,旅人不断的艰难前进,最后又要重新踏上征程的状态。

罗林涛老师带领学生竹笛演奏 

 

演出的全体师生和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这场音乐会对于每个参演学生来说都意义重大,不仅促进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增加了舞台经验,而且借此平台提高了音乐素养;同时体现了艺术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文:聂敦丽

图:林志宇 钟正霄

编辑:黄娅芝

责任编辑:蔡嘉玲